首页 > 正文

中央电视台媒体社会责任报告(2017年度)

2018-05-30 15:39 | 来源: 中国记协网
【字号: 打印  
Video PlayerClose

    三、履行提供服务责任

    中央电视台对国内外重大新闻、突发和热点事件报道及时充分,引导有力。全媒体平台充分发挥传播新闻、社会教育、文化娱乐、信息服务等多种功能,成为全国公众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。

    (一)强化服务民生,提供实用高效的信息服务

    2017年,中央电视台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己任,在春节、五一、中秋、国庆等节假日发起民俗、美食、交通服务资讯等多类新媒体直播,贯通《春运服务台》《假日服务台》等板块,为民众提供假日交通出行、天气预报、旅游景点情况等信息。

    财经频道《一带一路 新起点 新机遇》《一带一路 共赢发展》特别报道提供“一带一路”建设国家商业需求信息、投资机遇及政策法规等资讯。军事·农业频道《每日农经》《聚焦三农》《农业气象》提供农产品安全生产资讯,为三农保驾护航。央视新闻移动网联合闪电新闻、海南广电、湖北广电、四川观察4家矩阵号联合制作《古人笔下的中秋》视频,围绕苏轼的《水调歌头·明月几时有》、李白的《峨眉山月歌》、张九龄《望月怀远》、杜甫的《月夜忆舍弟》等古代文人墨客曾经的作诗之地寻找中秋古迹。

    图6.多类专题提供使用服务民生信息

    体育频道多屏联动直播札幌亚冬会、天津全运会等重要体育赛事,举办“奔跑中国”“中华龙舟大赛”“贺岁杯”、“谁是舞王”等系列赛事,生动展现顽强拼搏、永不放弃的中华体育精神。

    图7.体育类专题节目弘扬中华体育精神

责任编辑: 赵丹
贺信
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2174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