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正文

中国记协发布《中国新闻事业发展报告(2017年)》

2018-06-19 08:30 | 来源: 中国记协网
【字号: 打印  
Video PlayerClose

    三、联合采访务实推进

    2017年9月,人民日报社邀请印度尼西亚、孟加拉国、文莱、柬埔寨、老挝等14国的/24家主流媒体的社长、总编辑、编辑部主任、知名记者,组成亚洲主流媒体考察团,圆满地完成了专业培训、实地采访和论坛交流等活动。此次活动主题为“命运共同体、合作新格局”,通过交流座谈和实地采访,考察团成员发表了大量一手报道,为共建“一带一路”夯实民意基础、营造舆论氛围。

    为积极报道“一带一路”务实合作,扩大新闻交流效果,中国记协策划组织两批次“一带一路”主题采访交流活动,赴“一带一路”沿线重点国家以色列、土耳其、摩洛哥和马其顿、塞尔维亚、德国等开展新闻交流、采访“一带一路”合作项目。除中国新闻代表团的成员外,还邀请7名国内一线新闻记者和12名中央媒体驻外记者同行,最大限度扩大采访参与面、增大媒体报道量、增强活动影响力,充分发挥媒体记者“一带一路”合作理念宣传队、合作经验推广队、合作项目建设队的作用。两次主题交流采访活动共组织专题采访36场,发稿近百篇,形成较大反响,受到参与媒体采访对象的好评。与一般性的交流活动相比,主题交流采访活动特点更加突出、成效更为显著,成为我会服务“一带一路”建设、促进媒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。

责任编辑: 张爽
贺信
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592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