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正文

中国记协发布《中国新闻事业发展报告(2017年)》

2018-06-19 08:30 | 来源: 中国记协网
【字号: 打印  
Video PlayerClose

    四、互联网国际交流合作成果丰硕

    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功举办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。2017年12月3日至5日,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成功举行。习近平主席向大会致贺信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。

    大会主题为“发展数字经济,促进开放共享——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”,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嘉宾与会,积极贡献思想智慧、展示创新成就、探讨合作途径、展望未来愿景,取得了丰硕成果。大会首次发布《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》和《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》,总结历史成就,分析现状特点,展望趋势远景,为各国更好推动互联网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。大会举办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,来自苹果、高通、微软、阿里巴巴、华为等中外知名互联网企业的一批最新尖端成果集中亮相,让大会成为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的汇聚地和风向标。此外,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还发布了年度成果文件——《乌镇展望》,标志着关于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共识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。

责任编辑: 张爽
贺信
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592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