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正文

媒体品牌全家福|羊城晚报:从纸开始,向云挺进

2021-06-23 21:35 | 来源: 中国记协网
【字号: 打印  
Video PlayerClose

聚焦媒体融合发展历程

呈现融合品牌建设成果

展示新闻事业长足发展

向建党百年献礼

  羊城晚报:从纸开始,向云挺进

  《羊城晚报》创刊于1957年,是新中国成立后开办的第一张大型晚报,是由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的正厅级事业单位。1998年5月,为适应报业改革成立羊城晚报报业集团。羊城晚报是全球华文媒体中最具岭南文化特色的媒体品牌。

  近年来,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构建抢占5G时代先机的全媒体融合云平台,以“全媒体指挥中心”为龙头,重点提升羊城晚报客户端“羊城派”,打造“1+2+3+N”的移动传播链,目前已直接覆盖过亿用户。

  “1”是指羊城派。目前,羊城派在各大应用市场的累计下载量已突破7500万,入驻金羊号的政务新媒体超过800家,成为广东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主流传统媒体客户端。

  “2”是指羊城晚报、羊城派的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。其中,羊城晚报官方微博拥有1200万+粉丝,而微信平台拥有200万+粉丝。

  “3”是指三个核心移动传播矩阵:短视频传播矩阵、核心平台传播矩阵、头部商业平台传播矩阵。其中,短视频传播矩阵拥有六大官方账号,总粉丝量超过2400万,旗舰号是羊城派官方抖音号,拥有1250万+粉丝量,是广东首个千万级媒体类抖音号;羊城晚报官方抖音号的粉丝量也突破了750万+。核心平台传播矩阵的主号羊城晚报强国号,是广东首个入驻的媒体号;矩阵中的羊城派人民号多次入选影响力排行榜TOP20,是人民日报客户端最优质的媒体号之一。头部商业平台传播矩阵主要包括羊城派企鹅号、百家号、网易号、一点号、大鱼号等,总粉丝量超过600万。

  “N”是指羊城晚报喜马拉雅、B站等正在拓展的官方新账号。

  金羊网建立了覆盖PC端、APP、手机报、WAB金羊网、两微、抖音快手视频号、第三方头部账号等的网络传播矩阵。拓展短视频业务,网端视频矩阵用户2500万+。(羊城晚报社)

  本期编辑:温娟 张君 张晓雨(实习)

  ▼ 更多阅读 ▼

  媒体品牌全家福 | 人民日报社:无愧排头兵

  媒体品牌全家福 | 新华社:建强品牌矩阵 忠实履职尽责

  媒体品牌全家福 | 中国妇女报:打造最具权威性的女性主流媒体

  媒体品牌全家福 | 中国知识产权报:做服务国家战略的“智”南针

  媒体品牌全家福 |《人民铁道》报业有限公司:出新 出彩 出圈

  媒体品牌全家福 | 北京日报社:与新北京同行

  媒体品牌全家福 |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:"冀"往开来再出发

  媒体品牌全家福 |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:聚合品牌张力 赋能融媒未来

  媒体品牌全家福 | 广西日报社:用“一朵云”打造“四圈融”

  媒体品牌全家福 | 新华日报社:办一张“人民的报纸”

  媒体品牌全家福 |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:服务自由贸易港建设

 

  本文内容由羊城晚报社提供,转发请注明来源为“中国记协”微信公众号。

责任编辑: 张爽
贺信
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24055